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届中国大学生临床技术技能大赛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0    作者:文/徐婵娟 图/蔡斌    点击:     

近日,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率队来到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为即将出征第十届中国大学生临床技术技能大赛的南华大学代表队壮行。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副院长唐志晗,以及教学办、学工办教师等陪同参加。在培训楼,姜志胜一行与南华大学附属二医院党委书记罗志刚、院长彭秀达、副院长颜亚平、李国庆,纪委副书记刘安元,教学办主任邓宏军、支部书记邱艳君、备训领队陈哲、副领队陈汶及所有备训教练共同为参赛选手壮行。会议由唐志晗主持。

总教练陈哲从培训团队、竞赛培训计划、培训阶段总结与展望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分阶段备训的基本情况、备训选手的总体状态和学校医院所付出的努力。副总教练陈汶、魏大飞对选手们的备战状态表示了积极的肯定,同时也指出要注意劳逸结合,充满信心去比赛。

随后,童瑶、伍瑜、李玉娟、王露珏等四位参赛选手分别发言。他们首先感谢学校医院领导教师的关心培养,感谢所有培训教师的辛苦付出,同时,也表达了近段时间训练的心得感悟,经过与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大家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罗志刚提出,参赛选手们要提高心理素质,适度放松才能有更好的结果;同时要注意用词,提高表达的清晰度。彭秀达则代表附二医院感谢学校的信任,感谢25位培训教练和4位选手的辛勤付出。华中赛只是一次出线机会,希望大家把握机会,轻松上阵,争取进入国赛。同时他也提醒选手们要沉住气,冷静应对,不骄不躁,才能达成所愿。陈端阳则从衡阳医学院的文化底蕴和优良传统出发,希望选手们处理好自信与抗压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平时所学和临场发挥之间的关系。他还提醒选手们要注意葆有信心、严谨细致、充满人文关怀、加强团队合作,并祝愿选手们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姜志胜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学校、学院对全体参训选手和附二医院培训队伍的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医学生临床技能比赛的意义重要,从南华大学历年的办学传统和人才培养的角度看,“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过去行、现在行、将来应该更行”。同时,他对附二医院对此次比赛的重视、倾力付出、全力培训予以的高度的肯定和赞赏。他指出,与兄弟院校交流赛的良好结果是附二医院党政重视、教师积极投入无私奉献结出的硕果,各位选手也充分展现出南华学子所蓬勃向上、勇于拼搏、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良好精神风貌。他用历年临床技能比赛的优异成绩勉励选手们要有良好的自信心。他指出,比赛需要师生之间密切合作:一是教师们在华中赛前要抓好培训工作,仔细梳理在培训和交流赛中暴露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二是选手们要不怕疲劳,对自己有清醒认识,针对弱项短板学、练、改,查缺补漏,梳理反思,及时大胆请教;三是要加强信息收集,掌握好赛场信息;四是切实做好选手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选手身体健康。最后,他鼓励参赛选手调整心态,卸下包袱,增强信心,充分展示南华大学学子风采,并祝福选手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