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文/夏文辉 图/高正坤    点击:     

4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曾思亮,二级调研员陈解、傅联红,四级调研员殷劭与学校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夏明翰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夏明翰广场,大家面向夏明翰烈士浮雕队列肃立,默哀3分钟。面对党旗,大家紧握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曾思亮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夏明翰故居,详细了解夏明翰烈士的生平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光辉事迹。

夏明翰出生于1900年,是中共创建时期和大革命时期著名的革命活动家,在五四运动中,曾任湘南学生联合会第二届总干事。1921年,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中共湖南省委委员兼组织部长、农委书记、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等职。1928年3月中旬,因叛徒告密,他在汉口被敌人捕获,面对敌人的刑逼利诱,他宁死不屈,临刑前写下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首千古不朽的《就义诗》。在他的感召下,其弟妹及外甥也相继走上革命道路,并为之献出宝贵的生命。

参加完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观看了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了解了一桩桩动人的事迹,精神上得到很好的洗礼。在后续工作中,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明翰精神,高扬主义真,当好后来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扛牢使命与担当,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奋发有为。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