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赛前动员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文/李颖 谭荆星 图/乐彦麟    点击: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区赛即将来临,为鼓舞参赛选手的士气,确保选手在竞赛中充分展示南华大学及附属南华医院技能教育的成果,4月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赛前动员会在学校党政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副院长唐志晗,护理学院副院长何平平、学工办主任李翼莅临指导,南华医院党委书记周玉生、常务副院长邹伟、副院长廖勇仕、护理部主任陈莉、教学科研部副主任蒋佩佩,全体参赛指导教师及参赛选手参加会议。会议由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主持。

会上,廖勇仕首先介绍了培训总体情况。4名参赛选手被正式选拔出来,目前已根据华中华南区赛考核范围和标准对选手们进行了42天的培训。他指出,本次培训共进行了九场考核,包括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桂林医学院、湘南学院等院校进行的友谊赛。随后,廖勇仕对本次培训方案作了简要说明。

陈端阳对参赛者团队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培训无论对指导老师还是参赛选手都是一个难得的机遇,相信大家的能力和勇气经得起考验,并预祝选手们取得满意成绩。何平平对筹备竞赛选手培训的附属医院及培训教练表示衷心感谢,她期待护理学院的参赛选手不负众望,充分展现出学校的风采和水平。

最后,姜志胜作总结讲话,对参赛团队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他指出,参赛集训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备赛团队要全力以赴,踢好“临门一脚”!希望各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把本次大赛作为深化我校医学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要制定科学的培训计划,充分展示出参赛选手的水平和我校医学教育的成效。要以备赛竞赛为契机,坚守卓越医学人才培养的目标,以正确的心态沉着应对,以积极的态度落实培训措施。要加快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为疫情常态化下的医疗卫生事业储备更多卓越的医学人才。他希望所有参赛选手珍惜难得的机会,在剩余不多的时间里认真训练、精心准备,在比赛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勇于突破自我,争取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的荣誉争光添彩。

本次动员大会为参赛选手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更加坚定了选手们的参赛信心,他们将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无畏的勇气迎接挑战。

师生座谈会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总结讲话

领导与参赛选手、培训教练合影


责任编辑 吴佳宇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