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办2021年学工系统迎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1-01-24    作者:文/罗星茹 苏玲玲 图/刘小平    点击:     

1月22日晚,由南华大学学工部主办、南华大学辅导员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的2021学工系统迎新年联欢晚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联欢会以“学思践悟守初心 凝心聚力再出发”为主题,得到了各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学工系统教师的积极参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潘本衡、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建军,校团委书记李海洋,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振中,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李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先国,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崔泽文,以及学工系统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联欢会。为保证疫情常态化工作的进行,此次联欢会要求与会人员出示电子健康码、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即便如此联欢会现场气氛依旧热烈喜庆。

本次晚会分为“守初心”和“再出发”上下篇,意在告诉南华学工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晚会由一曲欢快的《过年了》拉开序幕,喜气洋洋的音乐顿时给现场带来了浓浓的年味。雨母校区全体辅导员表演的《雨母山舞蹈队》律动感十足的同时又不失欢乐,这一群校车常客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向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南华风采。旷思佳、谢旻昱两位教师的钢琴伴唱《越人歌》让人仿佛置身于音乐会现场,获得了大家的连连称赞。舞蹈《欢乐学工联盟》和歌曲《南华好声音》的精彩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辅导员们的横溢才华。穿插在上下篇的抽奖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更是将学校的关怀送给了每一位在场的教师。紧接着名为《欢乐集合》的小人物以独特的表演方式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欢笑过后一曲萨克斯独奏《You raise me up》充满了力量与鼓舞,歌曲《最好的未来》更是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舞蹈《我们正青春》跳出了每位学工人的心声,而快板《辅导员说》节奏感十足的展现了辅导员日常工作的常态,引起了在场老师的共鸣。

精彩的表演过后,在全体学工人的见证下,24名新加入南华学工大家庭的新晋辅导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他们年轻的面孔下是火热而赤诚的心,他们必将恪守《辅导员誓词》,做好政治思想领航者、学习成才指导者、人生发展引导者、事务工作管理者,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最后,晚会在何旭娟领唱的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晚会筹备工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学工教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排练节目,只为呈现一个精彩纷呈的欢乐舞台。晚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凸显了南华学工人排除万难做大事、齐心协力共奋斗的精神,更体现了浓浓的南华情。相信在2021年里,南华大学学工系统的全体教师依旧会在校党委及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