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何旭娟调研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作者:文图/曾定华    点击:     

1月19日,为深入了解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工队伍建设情况和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动态,副校长何旭娟到经管法学院调研,并在崇义楼308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谭建跃就近期学院学生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改进就业措施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和落实,汇报了学院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学生放假安全教育、留校学生登记与安全教育安排、放假前专项安全检查、抗疫工作安排等,并汇报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特色、553工程实施情况、学生社团建设规划、辅导员个人发展规划等。辅导员唐云波、唐熙媛、唐小芳等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同时对学校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何旭娟对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了学院在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推进就业帮扶目标考核、寒假留校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指出学生工作应有预见性,要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面对不确定的事情,需要建立良好的应急机制,提前确定好预案。

何旭娟勉励全体辅导员,在平时的学生工作中,要善于从学生角度看待问题,在与学生互动过程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要注意做好自己的事,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才能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的职业角色。她指出,学校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学工队伍建设,也是进一步强化“三全育人”机制的具体落实,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协同育人过程中,要相互配合、相互尊重,多交流沟通,处理好工作关系;要正确看待工作中的得与失,学生工作做出成绩实属不易,往往可能听到的批评更多一些,甚至受到委屈,希望大家要正确对待,要坚定信心,正确对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压力、挑战,“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部比困难多”,只有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学生成长进步的事就应该大胆创新去努力实践;要牢牢把握时与势,奋力开启新征程,鼓励辅导员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以适应工作的需要。希望全体辅导员展现学工队伍的责任和担当,为将来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而努力。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