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作者:文图/曾定华    点击:     

根据南华大学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安排部署,1月13日上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在雨母校区崇义楼30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出席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王文涛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汇报,重点围绕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等方面,认真查找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党性分析,并深挖问题根源,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就个人有关情况做了发言,聚焦重点内容,结合实际工作,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均表态称一定要虚心接受同志们的建议和指正,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强整改和落实。

陈国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是一次高质量、务实的会议,并对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20年度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主题,深入进行检视剖析,会议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及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陈国民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党的建设和立德树人等工作的全过程;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大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强化党性教育和政治历练的过程,成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过程,成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过程。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