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湖南日报:自强协会助贫困生自强

发布时间:2003-04-01    作者:朱章安 陈七三 欧阳乐    点击:     来源:湖南日报
南华大学自强协会成立于2001年,主要由在校的优秀贫困学生组成,以“助你自强”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全校贫困学生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及时与学校各部门和社会企事业单位联系,大力拓宽勤工助学岗位。现已设立了打扫卫生、电子阅览室管理、文化中心值班、办公室助理、图书馆书籍整理、网络管理、电脑维修、网页制作等校内岗位950余个。与衡阳市香江百货、百信仓行、金鹏超市、天信饭店等单位合作,设立了校外岗位110个,共安排了1060名贫困学生走自强之路。
        自强协会还请来校外知名人士,组织开展《逆境成才》、《磨难也是一种财富》等讲座,解除贫困学生的心理压力,消除他们的自卑心理,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和自强自立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强协会对贫困生实行岗前培训制度和在岗跟踪调查制度,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更好地维护贫困生的利益,帮助贫困生走出一条自强之路。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