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南华 -> 正文

中国核工业报:南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进网

发布时间:2003-04-19    作者:陈七三    点击:     来源:中国核工业报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02级妇幼专业学生刘娟通过校园网的思想教育,改变了过去的那种对政治漠不关心,3月30日,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南华大学近年来把思想政治教育引进网络,取得了显著效果:仅今年以来就有500多名学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涌现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300多件。

  南华大学近2万在校学生中,有38.3%的学生经常上网。学校党委审时度势,大力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工作,用先进的文化去占领网上阵地。早在三年前,学校就把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工作列入学校的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全面推进的方式开展网上思想政治教育,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主动地、全方位地开展网上思想政治工作。2000年,学校合并后,拨300万专项经费完善校园网络设施。此外,学校每年还拨出80万专项经费支持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工作,并列入学校经费预算。

  在加强校园网络硬件建设的同时,南华大学采取得力措施,集中精力,重点规划,建设了一批有基础、有特点、有吸引力、有影响力的网站,在网上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使之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如“南华大学新闻网”、“理论教育网”、“心理咨询网”、“学生服务网”、“网络共青城”、“党员日网”、“党内生活”等网站,深受大学生欢迎。

  校积极开办网上论坛,引导学生对重大问题、热点问题进行讨论,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开展了丰富生动的形势与政策教育及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育。通过网络宣传学校重大改革措施和建设的成就,推进学校政策公开和决策民主化。(陈七三)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