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教育视点 -> 正文

【新华网】电子竞技运动成高校专业引热议 电竞的春天来临?

发布时间:2016-09-08    作者:    点击:     

曾经被人百般诟病、认为是“不务正业”“荒废学业”的电子竞技,终于被正名,将有机会走进高校课堂。

9月2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16年的13个增补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代码670411,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下的体育类。

新增专业适用于高等职业学校(含高等专科学校、其他普通高等学校举办的专科层次的学历教育),将于2017年实行。同批新增专业还包括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公益慈善事业管理、音乐传播、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

早在2003年,电子竞技就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并在2008年被重新定义为第78号体育运动项目。

近年来,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十分迅猛,并提供了丰厚的奖金,高校联赛也层出不穷。随着中国电竞战队的身影在顶尖国际大赛接连斩获佳绩,有关电竞话题的热度也正持续升温。

这次教育部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增补进高校招生专业,魔兽“人皇”李晓峰也在第一时间转发了相关的微博,并称“无数次在幻想的这一刻,终于开始了”。也有普通网友兴奋,称“终于不再被认为是荒废学业了”。

而今年8月,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设立了全国首家电子竞技专业课程,采用校企合作办学模式。该招生项目的负责人李爱龙表示,明年将在大专学历层次中开设电子竞技专业,学生中专毕业后可通过单独招生途径升入本校三年制大专。

新华网(2016年09月08日)

责任编辑:陈佳伟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