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教育视点 -> 正文

【光明日报】教育部:严禁高校以保送形式违规录取

发布时间:2015-12-23    作者:记者晋浩天    点击:     

教育部22日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保送工作管理,严禁高校以保送生招生形式违规录取未经本校文化测试和相关考核的考生。

《通知》要求,有关高校要安排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接收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并向非通用语种专业倾斜;严禁高校以保送生招生形式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的学生录取或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

《通知》指出,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规模不得超过试点高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并且要在教育部核准公布的运动项目范围内招生。试点高校还应提出运动队录取考生高考文化成绩最低要求方案,同时,公示的此类考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

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5类人员具备高校保送资格。凡教育部公布的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中的高校均有资格招收保送生。

责任编辑:彭晓敏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