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教育视点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班招生 首任院长冯其庸

发布时间:2005-07-05    作者:记者 郭少峰    点击:     来源:新京报
昨天,中国人民大学正式面向校内各院系2004级大一学生发出通知,可以报名参与2004级国学班,再经过笔试和面试以及审批,将录取20-30名学生组建2004级国学班,这个班级将是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首届国学班的学生,最终录取名单将于9月20日前后确定,并将于9月25日前张榜公布。
    
    中国人民大学日前宣布组建国学院和国学研究院,并邀请红学大师冯其庸担任首任国学院院长。国学班实行的学制为6年,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获得硕士学位。虽然国学院将于今年正式面向全国招生,但首届国学班学生将从本校2004级大一的学生中选拔。
    
    昨天,中国人民大学国学班组建工作小组成员表示说,国学班的招生选拔将在2005年9月份新学期开始后进行,以转专业的方式组建2004级国学班。但人大教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学生正在考试,尚不清楚报名情况,正式工作将于新学期开始后展开。
    
    国学班组建工作小组表示,首届国学班将在人大范围内各院系2004级有志于国学并有一定国学基础知识的全日制本科生中招收,他们可以在下学期开学后一周内到国学院办公室领取或者到教务处网页上下载“自愿报名转入国学班学习审批表”,在申请转入理由一栏可填写自己的国学基础和国学兴趣,并按期上交国学院办公室,完成报名手续。
    
    然后国学院根据学生报名情况进行初选,在9月10日之前向有关同学发出参加国学班选拔考试的通知。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进行。笔试的时间初步确定在2005年9月15日左右。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