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护理学院】护理学院举行2018级护理助力健康教育大赛暨“思政教育,我行我秀”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文/江锌枝 图/贾安芮 刘姿宇 各参赛小组    点击:     

12月27日下午,为拓展和创新护理健康教育的方式,提高护理专业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护理学院涉外人文护理学教研室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2018级护理学专业全体学生举行“2018级护理助力健康教育”和“思政教育,我行我秀”大赛。本次比赛在红湘校区南校区灯光球场举行。

比赛以10-15人为一组,共有护理学院和船山学院的26支队伍参加。赛前,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发表动员讲话,她强调“知行合一”是护士人文素质的关键,希望各参赛队伍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发挥到实践中,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行所获所悟展现给大家,共同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切实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健康教育大赛中,各代表队围绕妇产科常见疾病、老年人慢性病,健康生活方式及心理健康等内容,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地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分娩镇痛、乳腺自检、婴幼儿气管异物急救、高血压、心肺复苏、近视预防等健康护理知识。参赛队伍个性活泼、思维敏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丰富的专业知识与多元宣传方式融合,声形并茂,以宣传手册、手语操、模型、视频等形式演绎和传播健康教育知识,让健康教育的方式更新颖、活泼、风趣和直观。最终,经过教师评价和小组互评,从健康教育计划、实施和效果三个方面综合考虑,187班1组的“定期自检,乳此美丽”以92.77分获得一等奖;船本183班1组的“预防流行性感冒”和185班的“预防糖尿病,不做小糖人”获得二等奖;船本186班2组“情绪释放和心理解压”,187班2组“生命拥抱,海姆立克”和183、184班组“体验分娩的痛,感受妈妈的爱”获得三等奖。

“思政教育,我型我秀”大赛由院长廖力、教师曾颖和赵玲,以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各组围绕人文、仁、理、人文化成、民胞物与、内美、和为贵、恕、礼等九大人文元素,融合护理专业知识和护士人文关怀特性,以诗歌朗诵、歌唱、小品、乐器弹奏等形式进行表演,将知、信、行的护士人文修养展现得淋漓尽致,吸引了广大学生及社区居民驻足观看。

此次健康教育与思政人文展示比赛不仅使护理专业学生得到了锻炼,提高了学生的综合护理技能水平,还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人文修养在护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日后更好地走向护理岗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马微洪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