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衡阳医学院】开青年盛会,担医者使命

——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第三次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文/段璇 图/周伊婷 高欣悦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6日上午,衡阳医学院于红湘校区医研楼报告厅召开了第三次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我校校团委书记李海洋,校学工部副部长李照,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副院长曾国、李忠玉及唐志晗,院团委书记陈祉和全体辅导员,200余名团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何战胜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陈端阳为此次大会致开幕词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会议第二项,陈祉代表衡阳医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接着,李海洋发表讲话,他高度肯定了衡阳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大力弘扬政治引领的主旋律,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同学需要;二要始终唱响服务同学的最强音,注意用好网络在融合上寻突破、讲好故事在走心上做文章、做好实践在成长上下功夫;三要不断谱写深化改革的进行曲。他倡导团学干部要以服务为主线,做同学们“找得到、想得起、靠得住”的好干部,带领衡阳医学院团学工作再创佳绩。随后,曾国宣读衡阳医学院“优秀学生工作代表”表彰文件,向受表彰的优秀学生工作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李忠玉宣读衡阳医学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工作者代表任命文件并由学院领导颁发聘书。

紧接着,李照发表讲话。他表示,医学生要站在国家健康中国的战略大局来重新认识医生这个神圣的职业,做好医生的职业定位,自觉把个人的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他对学院的团学工作给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突出党团共建;二是要突出衡医学子人文素养的提升。然后,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学社联代表曹子龙宣读大会倡议书,倡议全体青年发扬“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创造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辉煌业绩。最后,唐志晗致大会闭幕词。此次大会在高昂的共青团团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会议是对衡阳医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工作者努力工作的肯定,更是对第三届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工作者的一次工作指导及殷切希望。治经世致用之学,求实事求是之道。新一代青年,应在青年盛会后,以激情和智慧谱写人民使命、医者担当。

责任编辑 刘芷莹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