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文/曹远龙 刘霜 图/刘霜    点击:     

4月1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在学院201会议室进行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李双极主持。

会上,李双极带领大家选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强调》《栗战书在生态环保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强调》等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等重要文件,并分享了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会上的收获,为大家介绍碳达峰和碳中和等我国建设生态文明的发展趋势。他表示,通过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切实弥补了以前的薄弱环节,感受到国家、高校在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的精髓要义,将督促全员教职工切实把“双碳”工作与学院发展和科研创新进行有机结合,发挥学院核方向研究的低碳价值。

副院长陈文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中心发言。随后,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院长邱长军对此次集中学习进行总结。他强调,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实干实绩推进学校、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责任编辑 王丽萍

责任编辑:机械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