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湖南工学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领导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文图/曹远龙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专业建设,4月18日,湖南工学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兆吉、党委书记范志明等一行7人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参观交流,并于红湘校区机械楼201会议室举行交流会。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室主任热情接待。交流会议由邱长军主持。

会上,李双极对湖南工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文波就湖南工学院关注的专业认证问题,分享了学院在专业培养方案制定过程、实施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的经验。随后,刘兆吉从如何调动教师对待专业认证工作的热情、企业基地建设、实验室如何有效开展工作、外院课程如何适应本专业课程要求等方面进行交流。与会代表争相发言,针对专业认证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邱长军指出,专业认证建设是利于学生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要举措,应当向教职工强调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先由学院领导确定上层建筑的框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从学院党委成员到各系室教职工,形成自上而上的推动模式,将专业认证硬性要求分布到各系室,完成专业培养方案、实验实施过程等情况;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经教职工自下而上的反馈,形成上下交流、促进的工作模式,加快学科专业建设。

此次研讨交流,刘兆吉一行收获了满意的答案,也增强了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湖南工学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之间的友好交流。

责任编辑 夏楠

责任编辑:机械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