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院党委致全体共产党员“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23    作者:文/中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委员会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深感责任在肩、使命重大。紧随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步伐,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已全面进入内涵式高水平发展新阶段,奋楫笃行的南华经管法人正以百倍信心、昂扬斗志,大力推进“1533”工程,朝着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建设目标奋勇前进。

艰难勇更显,磨砺玉始成!建设双一流学科,建成博士授权点,是几代经管法人的共同梦想。历史机遇稍纵即逝,我们等不得;竞争态势日趋激烈,我们慢不得;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形势逼人,我们松不得。梦想在前,惟有拼搏。为此,特向全院党员发出倡议:牢记“经世济民,弘商育才,敦品励学,敬业创新”院训精神,凝聚起砥砺前行的力量,不负历史使命,不负时代召唤。

一要对党忠诚,争当“四个意识”的坚守全院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5个专项计划,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要担当实干,争当“四讲四有”的践行者“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是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的现实体现。经管法的每一个党员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就要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建立起确保“人才强院”战略实施的3项机制,为人才引育保驾护航,为成果产出助威助力,为人才成长铺路架桥,营造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的良好氛围。

三要率先垂范,争当“建功立业”的引领者全院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精神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学院“1533”工程的具体行动上来。每一个党员都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扎实实推进学科建设3项行动。要坚定信心,把该挑的重担扛起来;围绕目标,把发展的责任负起来;勠力同心,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履职尽责,把榜样的力量发挥出来,只要我们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我们就一定能在“管理学科攻坚行动”中“闯”出一片新天地来,在“经济学科振兴行动”中“创”出一番新事业来,在“法学学科崛起行动”中“干”出一番新业绩来。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不惑经管朝气蓬勃!大时代需要大担当,大担当方有大作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多一点“抓铁有痕”的勇气,“勇克时艰”的骨气,“一心为公”的大气,“舍我其谁”的豪气,汇聚起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巨大力量,推动“1533”工程的落实落地,为经管法卌年院庆增姿添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22日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