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护理学院】生命至上,急救先行——记南华大学第六届急救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文/钟佳灵 图/王丽萍 赵淑琴 赵璐璐    点击:     

5月8日下午,为迎接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大学生急救技能水平,增强全民健康急救意识,由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大学生急救技能大赛于南华广场成功举行。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旷勇、校团委副书记郑宇、院党委书记袁春阳、院长李忠玉、院党委副书记王祥、副院长曾谷清、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廖力等领导参与本次活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周艳辉担任总裁判长,来自各临床教学医院的各位专家和护理学院的专业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在电气工程学院带来的开场歌舞表演《燎原四方》中开始。

李忠玉致开幕辞。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急救技能大赛,让同学们掌握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增强对生命的责任感,弘扬救死扶伤的精神,更好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鼓励医学类学生在实践中巩固学习成果,非医学类学生积极学习急救知识,并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取得良好成绩,祝愿此次比赛圆满成功。

来自16个学院的42位选手参加医学组与非医学组两个参赛通道的比赛。比赛分两个部分:CPR急救技能操作和知识竞答。非医学类组选手首先上场比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镇定自若,动作标准,非常规范地完成了技能操作;思路清晰,完整流利地回到了相关问题。相对于非医学类组比赛。医学类组赛道显得更加紧张,但绝大部分选手仍然沉着冷静,教科书般地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完成操作考核与知识竞答。两个赛道比赛之间还穿插了创伤急救演示和心肺复苏示范以及现场观众的亲身体验。

经过紧张的角逐,邓维茜和王志远等6位选手分别获得医学组与非医学组一等奖。其他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近年来,南华大学护理学院致力于急救知识科普教育工作,开设了相关专业课程和公共选修课程,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健康需求,助力大学生提高急救技能水平,为护佑人民健康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 张津瑶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