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南华大学营养科普团队2022年全民营养周活动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文/周亚红 图/王柯翰 张梦琪    点击:     

为了宣传推广《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提高全民营养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我校营养科普团队计划于5月15日至5月21日开展全民营养周科普宣传活动。为保障活动圆满成功,营养科普团队提早策划,精心筹备,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团队起草活动方案,准备活动所需材料。本次全民营养周科普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口号是“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和“膳食新指南,健康常相伴”,团队成员们根据活动主题和口号制定了线上线下两种活动方案,线上开展营养作品制作、营养食谱分享活动,线下开展营养知识讲座活动。队长吕奕霖负责《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宣传手册和《中国居民膳食宝塔》板报的设计和印刷工作,团队成员们准备好活动需要的横幅、宣传海报、宣传视频等材料。

二是组织查阅相关资料,学习新版膳食指南。吕奕霖组织团队成员登录中国营养学会官网和公众号,提前下载学习2022年全民营养周的知识传播工具包,要求团队成员们熟悉并了解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八大准则,为全民营养周科普宣传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指导老师召开会议,现场进行培训指导。5月7日晚上,营养科普团队指导老师让蔚清组织召开了工作会议。会议上,让蔚清说明了开展此次全民营养周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要求团队成员们积极主动,团结协作,认真开展好本次活动。同时,她为团队成员们进行了现场培训指导,充分讲解了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八大准则和《中国居民膳食宝塔》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团队成员们对于全民营养周核心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责任编辑 谢睿

责任编辑:公共卫生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