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高举反腐旗帜,弘扬时代正气” ——记语言文学学院廉政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文/高晓雯 图/李金泰    点击:     

为提倡廉洁清正之风,展现学生风采,5月10日晚,语言文学学院学习部于崇礼楼模拟联合国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主题为“讲好廉洁故事,展现语院风采”的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10位选手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现场。此次比赛由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婵娟,教师刘晓军、王青,辅导员宁心怡以及3位优秀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演讲比赛分为汉语、英语和日语3组,各位参赛选手博览群书,纵观古今中外,发言激情澎湃,从明朝朱元璋,到建国初期的焦裕禄;从文学大家朱自清,到地方党员扬善洲;从闻名遐迩的大人物,到恪尽职守南华人,充分展现了“廉洁”这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

最后,刘晓军赞扬了参赛选手的勇气、胆识和毅力,对选手们演讲的服装、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的表达提出了更好的建议。王青也从专业角度对参赛选手提出中肯的评价,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继续探索学习,并表达了对选手们未来的期望。

经过精彩的比赛,H213班刘熙获得一等奖,W215班金宸奕、H213班刘香知获得二等奖,W215班林婉蓉、W217班温晨曦、W218班曾心怡、W218班唐思蓓获得三等奖。古语有言:公廉约己,以则作身,则可明达政事。廉洁对个人的塑造以及国家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演讲使选手们积累了经验,更让廉洁清正的品质铭记在每一个观众的心底。

责任编辑 王婉莉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