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强技能、展风采”---2022年南华大学第六届国际贸易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文/陈佳伟 伍婷楚 易美玉 图/赵安旭 许国豪    点击:     

5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应用经济系在雨母校区学院310学术厅举办“2022年南华大学第六届国际贸易技能大赛”。教务部副部长赵桂芝,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科研部副部长詹晶受邀参加,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院长李玉琼、副院长陈鸣参加。

南华大学国际贸易技能大赛旨在创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加强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国际贸易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国际贸易的实际工作能力;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校际交流平台以及大学生同台竞技的舞台,吸引企业、学生和教师积极参与课外教学活动,为培养国际贸易的优秀人才创造条件。

赛前,李玉琼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此次比赛能够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国际化经贸人才综合技能提升。

教务部副部长赵桂芝发言中指出,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已于2021年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南华大学国际贸易技能大赛是我校参赛团队在国赛上的预演。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来自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国贸、ACCA专业及语言文学学院。各参赛队伍集众智,献众策,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参赛,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中文)、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或小语种)、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英语或小语种)和展后总结报告(中文)五个部分,各团队将合作与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极致。经过评委老师打分、提问互动,最终“BoBo”团队和“Oil-Oil”团队并列获得大赛一等奖,“Rabbit Go”团队荣获大赛二等奖,“天天梳篦”团队荣获大赛三等奖。

赛后,刘焱对本次大赛的英语专业性进行了点评,李望秀对团队PPT的主题模板、海报设计、图片运用以及视频等提出指导意见。彭建军从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希望同学们今后能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为学院为学校争取更高的荣誉。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南华大学第六届国际贸易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王婉莉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