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豪情万丈青春语,热血军旅铸英雄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文/董明娇 图/李家豪    点击:     

5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毕业生征兵工作宣讲会在崇义楼南楼406教室展开,院党委书记彭建军、党委副书记谭德明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由武装部汪先利主讲,18级辅导员唐小芳主持。

宣讲会开始,汪先利组织在场人员观看征兵宣传片。宣传片中,中国人民解放军铿锵的呐喊、钢铁的意志所激发的民族自豪感迅速点燃了全场的氛围。随后,汪先利从“国防现代建设需要”“个人成长的需要”及“大学生入伍政策”三方面引领毕业生深入了解征兵工作,增强入伍认同感。一方面,国防实力作为综合实力竞争中的中流砥柱,人民军队重任在肩,军队建设任重道远,依法服兵役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另一方面,部队是一所大熔炉,不仅是身体的熔炼,更是意志、精神状态的磨砺,更是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塑和再造。汪先利以阿不都赛买提·克热木、李俊、赵湘成及叶刚等往届毕业生的故事讲述着人生价值的实现、社会价值的创造。除此之外,他还向在场学生介绍重点针对湖南省的大学生参军政策,包括补助、考研、奖励和经济资助,体现了国家对征兵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军队人才培养的深度关怀。最后,彭建军以自身的人生经历鼓励毕业生踊跃参军,勿失良机以免抱憾终身。

责任编辑 何椿雄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