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语言文学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5    作者:文/罗湘雁 图/刘奇玲    点击:     

5月14日,语言文学学院在雨母楼104教室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龙志坚,党委副书记徐婵娟、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勇、第四党支部书记曾斌以及语言文学学院全体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典礼由徐婵娟主持。

徐婵娟首先致辞,介绍了参加典礼的各位嘉宾,宣布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肖勇宣读了培训班管理规定,内容包括课堂纪律、考勤要求、笔记要求、学习心得和结业考试,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提升培训效果。随后,龙志坚作动员讲话。他提出,开班目的有三,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为”培养;二是青年成才的需要,“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三是实现“中国梦”的需要,青年是实现“中国梦”接续的中坚力量。龙志坚表示,党员就是旗帜,党员要敢为人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语言文学学院208位积极分子,就是208个火种,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实现自我、奉献社会。

开班典礼结束后,龙志坚为学员们讲授培训班第一堂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堂伊始,龙志坚就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一事指出,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是习近平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指导思想。随后,他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视频,向学员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选择了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总书记去了哪几个地方?”“这些地点有何意义?”针对这些问题,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并一一分析了五个地点的意义所在。最后,龙志坚强调,青年学员们要做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精神。”

责任编辑 何椿雄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