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院之星”决赛暨五四综合表彰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文/李景 王奥迪 图/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    点击:     

为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团的百年华诞,5月15日晚,“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土木工程学院“土木院之星”决赛暨五四综合表彰晚会于南华礼堂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郑宇,院党委书记石建军、党委副书记唐素芝、副院长刘清、副院长曾涛涛、副院长孙冰、学工室主任李翠新、团委书记吴旦、全体辅导员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此次晚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晚会由袁鲁宁、邵惠涵主持。

本次晚会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共分为“弘扬五四精神,勇担发展重任”“高擎五四旗帜,奉献火热青春”和“传承五四薪火,争当青年先锋”三个篇章,节目表演、颁奖仪式及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穿插进行。

晚会开篇,院学社联舞蹈队带来节目《有我》,现场观众反响热烈。随后,唐素芝老师致开幕词,她从“展示风采、共庆建团”、“总结成果、激励奋进”和“贯彻精神、引领思潮”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次晚会的内容,对学院全体师生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全体广大青年应做到: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兴尚学之风,锻造过硬本领;立高尚之德,锤炼优秀品格。她特别强调,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高山书记在第四次党代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理解“南华为我,我为南华”,为学校奋进“双一流”贡献土木力量,至此,晚会正式开幕。

晚会伊始,郑宇宣读“五四”表彰文件并致辞,他向所有努力奋斗、辛勤付出的师生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在座的青年学子们致以厚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随后,石建军、郑宇、曾涛涛给获得“五四”表彰的学生颁发证书。

本次晚会中《东方破晓》《内卷不绝》《党——民族的脊梁》等精彩绝伦的节目彰显出土木人的青春风采与蓬勃热情,节目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使广大青年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共产党、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团课。

节目表演完毕,晚会进入第二篇章。刘清宣读综合表彰文件,李翠新为获得综合表彰的学生颁发奖项,唐素芝为“土木院之星”决赛获奖节目颁发奖项,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晚会最后,石建军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晚会既是一次回顾过去、表彰先进的总结大会,又是一次展望未来、再创佳绩的动员大会;他向在座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涵养高尚情怀,明大德、讲正气;擦亮奋斗底色,筑梦想、献青春,在石建军的激励下,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满满。至此,在校团委的支持下,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各位老师的亲切关怀下,在各位演职人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土木工程学院“土木院之星”决赛暨五四表彰晚会圆满落幕。

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此次晚会充分展现了土木师生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全院上下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激励学生“高举团旗跟党走”、始终做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以饱满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责任编辑 张琪铮

责任编辑:土木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