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南华大学红湘校区营养科普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文/吕奕霖 图/王柯翰 张梦琪    点击:     

南华大学营养科普团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通过多种种形式开展进社区、进食堂、进乡村、进课堂、进学校等进行宣传,具有一定的影响力。5月8日,营养科普团队受南华大学护理学院科普宣传团队邀请,联合参加珍爱生命,维护健康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营养科普团队在红湘校区联合开展2022年“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 健康常相伴”全民营养周广场科普宣传活动。

为做好这次宣传活动,团队积极筹备,导师提前培训,以保证营养科普宣传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当天,在让蔚清的指导带领下,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科普团队共30余人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广场进行场地布置、宣传手册发放、现场咨询等环节。

不同于往届以学生为主体的广场活动,本次在“珍爱生命 守护健康”的大背景之下,营养宣传对象在大学生的基础之上增加了老年人与儿童,更广泛地宣传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提高全民营养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活动现场家长咨询小孩子很喜欢吃肉、不太吃蔬菜,不喜欢喝牛奶,针对此团队成员与家长、小朋友进行交流沟通,并予以鼓励性建议。

在活动进行中,参加南华大学第四届党代会的院领导全力支持、莅临现场,了解活动进展并进行现场指导、鼓励,老师们的来临和对成员的鼓励支持使得团队成员的活动宣传热情更加高涨。

活动在各个成员的积极宣讲中画上圆满句号,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组织人员针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的核心推荐、实践应用进行了学习了解,而且根据自身掌握对广场人群进行宣讲、科普,这是一个双向学习的过程。希望大家能够加关注自身营养,做到合理膳食,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 张津瑶

责任编辑:公共卫生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