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备份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成功承办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南华大学站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文图/申龙章    点击:     

日前,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南华大学校级赛已圆满落幕。

4月初校赛启动时,正值衡阳市乃至全国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机械工程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陈文波提出科学防疫、合理开展教学活动的要求,以及切实围绕能力培养、多方位选拔和鼓励所有学生参与的方针,在机械工程学院教研室相关指导老师的群策群力下,制定了大面积学生参与的线上初赛和小部分学生进行的线下复赛的方案。线上初赛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重点考察学生知识基础,并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实时在线监考;线下复赛则按照国赛标准对学生能力进行全方位考核,优中选优。

在教务部、机械工程学院相关领导的精心部署和所有指导老师的积极努力下,本次校赛持续近1个月,规模空前,共有2300余名学生参与了线上宣讲与答疑,800余名学生成功参赛,最终选拔了76名参赛者参加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校级赛的成功举办,锻炼了学生的识图能力和工程制图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学生后续专业课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张津瑶

责任编辑:机械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