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党委会 学习传达上级精神 

专题研究组织、宣传思想及统战工作 审议“三重一大”事项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文:夏代会    点击:     

3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山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

会上,高山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了组织部关于组织工作的汇报、统战部关于统战工作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南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守正创新,抓好扬正控负,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加快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年度组织工作要点,切实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积极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难题,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奋力跑出学校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解决好学校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抓好纲目、突出重点,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原则要求和方式方法,把做好统战工作与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引导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献计出力、发挥作用,全力推动学校统战领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定了近期人才引育、有关附属医院建设、学生宿舍保障工作、财务预算控制、刚性预算调整等“三重一大”事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