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办2023年研究生优秀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文/夏文辉 彭菲尔 图/夏文辉    点击:     

3月22日上午,2023年南华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展在南华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夏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高山首先对成果展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聚精英于南国、为华夏育栋梁是我们的办学宗旨、办学目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在追求至善的道路上,南华大学坚持砥砺品格、强健身体、启迪智慧、服务人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广大师生一直追求着高尚的品格、精深的学问和对社会的贡献。他强调,研究生是大学学术共同体的一员,是导师的伙伴和同行者,要以学术为重心,以砥砺品格为目标,在学术道路上不断前行,越跑越快,与老师一起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夏昆表示,研究生教育事关国家自主培养高质量人才,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对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学术成果展是国际学术交流的通用形式,可让更多同行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研究工作和成果。他希望广大研究生仰望星空、追求卓越,累积跬步、厚积薄发,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创新文化。

“硕者,大也,博者,广也。”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省优博指导教师李忠玉教授结合个人经历为研究生做科研经验分享。20级核科学技术学院能源动力专业硕士研究生赵大俊、2022级药学院博士研究生黄聪先后发言,分享了各自的科研经历及成果。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纷纷前往展览区,了解研究生学术成果。

与会人员参观学术展

据了解,2022年12月,学校发布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展方案后,共收到各单位提交的优秀学术成果220余份,成果主要包括高水平原创性研究论文、发明专利等。经审定,178份入围展览,覆盖1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和4个直属附属医院,其中医科组73篇,理工科组86篇,人文社科组19篇,涵盖2022年优博1篇;优硕10篇;卓越期刊30篇;中科院分区1区论文24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11篇;专利5篇。

本次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展参展时间持续到3月29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老师和同学们可扫描成果展上的二维码查阅成果全文并关注南华大学官方公众号投票。学校将于3月27日开展“十佳墙报奖”和各学科组的一、二、三等奖评审,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月29日举行闭幕式,并将邀请“十佳墙报奖”获得者做学术报告。

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科研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招就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开幕式。研究生院院长李乐主持开幕式,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介绍了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展筹备情况。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