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国家卫健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文/图 杨昌玲    点击:     

3月21日,国家卫健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在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主任、校长张灼华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夏昆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国家卫健委出生缺陷研究与预防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景诗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学术影响力及服务国家核行业战略需求、“十三五”科研工作及评估情况、省卫生行政部门及依托单位经费支持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十四五”建设思路等方面作重点实验室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建设好重点实验室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张灼华指出,湖南省是出生缺陷大省,重点实验室要充分利用好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庞大临床病例数据资源,深化基础研究与临床医疗的紧密联合,形成良好的学术交流机制。要组建高水平的人才团队,尽快成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要以出生缺陷形成的病因和机制研究,出生缺陷的预防、诊断、治疗新技术、新方法和新策略的研究和临床应用,出生缺陷大数据的建立、分析、临床应用为三大重点研究方向,加速推进实验室运转并不断完善实验室运行机制。

张灼华讲话

张灼华强调,要以建成拥有一流设备、一流人才梯队、一流技术水平,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实验室为目标,立足国际出生缺陷防治发展前沿,面向优生优育服务需求,依托湖南省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出生缺陷防治三级网络,集聚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专家学者,展开多学科、多中心科技协同攻关,担当行业国家队使命,为实现我国出生缺陷疾病的精准预防、精准诊断和精准治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科研部、衡阳医学院、附属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