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致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3-01-15    作者:    点击: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

您好!

卯门生紫气,兔岁报新春。在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向各位老同志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贡献,致以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风雨六十余载,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用智慧、心血和汗水在学校发展和建设的不同时期作出了许多不可磨灭的贡献。学校发展历史的每一个时间节点上,都饱蘸着你们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都标记着你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生动注脚。你们用青春与热血,书写了一部深沉厚重的历史,诠释着特有的南华精神,鼓舞着当代南华人逐光前行。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一年来,我们在追梦路上用力奔跑,走过风雨,越过沟坎,有付出、更有收获。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顺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凝心聚力朝着“双一流”目标大步向前。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五育”并举体系建设,培养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坚持人才强校第一战略,包括国家特聘专家、国家杰青在内的学科领军和拔尖人才纷至沓来,一大批青年学者和博士汇聚南华。学科建设蓬勃发展,核科学与技术入选“世界一流培育学科”,ESI全球前1%学科增至4个。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取得突破,科研经费超过1.48亿元。医教研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附属医院增加到8所,长沙基地建设有序推进,加快打造“国家荣军医学中心”。雨母校区图书馆开馆在即,红湘校区咖啡屋再添校园新风景,棚改旧改极大提升校园品质,民生福祉持续得到改善。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声誉不断提高。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一年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坚持老有所为、发光发热。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老”宣讲团,建立“晚枫工作室”,荣获湖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在“清廉润南华”书画艺术作品征集活动中积极参与,展现自我,成绩斐然。在棚改、旧改、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识大体、顾大局,给予了最大的理解支持。你们以深厚的爱校之情始终与广大师生在一起,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共同守护安定团结的美丽家园。

登高望远,面向未来。南华的发展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指导,南华的未来需要代代南华人共同铸就。新的一年,学校在朝着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奋力奔跑之际将迎来65周年华诞,期盼你们继续发挥余热优势,让我们一起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新发展格局中开辟新赛道、积蓄新动能,奋力谱写南华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日月同辉,青松不老。衷心祝愿全体离退休老同志新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高 山

校 长 张灼华

2022年1月15日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