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高山率队赴中核集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1-13    作者:文、图/康仁    点击:     

1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山一行赴中核集团调研交流。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会见了高山一行,双方就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人才培养、深化科技合作、拓展合作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迈进,努力取得更多务实合作成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于涛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在中核集团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对高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当前核能发展形势和中核集团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中核集团与南华大学血脉相承,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南华大学发展迅速,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都取得了很大进展,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攀升。他希望南华大学能够充分发挥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结合中核集团全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形成产学研用深层合作关系。

于涛从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及科研成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建设情况和协议落实情况。

高山代表学校对中核集团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鼎力支持和独特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一轮共建协议签署以来,学校办学主要核心指标有了新的突破,核科学与技术在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中以全优的成绩入选“世界一流培育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基础医学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进步明显,学校承担重大项目能力在显著提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相继突破。他表示,学校坚持“举核旗、走核路”,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核化工和核退役治理领域集聚了以韦悦周、刘龙成为代表创新团队,一批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希望中核集团支持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支持核燃料循环设施退役与治理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最后,他还介绍了衡阳“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产业布局的情况,并转达了衡阳市委、市政府坚定发展核技术产业的决心和意愿,诚挚邀请中核集团各位领导到衡阳考察投资兴业。

与中核集团领导合影

校党政办、科研部、研究生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