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7    作者:李蒲姣    点击:     

9月15-16日,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衡阳医学院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王特老师团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理工(医学)类专业一组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柯国军老师团队荣获理工(医学)类专业二组一等奖,计算机学院李晓昀老师团队荣获理工(医学)类基础课组一等奖,衡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黄新云老师团队荣获理工(医学)类专业二组二等奖,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郭丹老师团队荣获文科类经管法组二等奖,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谢妮珈老师团队荣获文科类人文社科组三等奖,语言文学学院刘彬老师团队荣获外语类英语专业组三等奖、左传果老师团队荣获外语类大学英语组三等奖。本次竞赛南华大学共获得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成绩排名省内高校第三、省属高校第一。

_DSC8580

获奖参赛选手合影(从左至右:卢佳(代)、黄新云、王特、李晓昀、柯国军、郭丹、谢妮珈、左传果)

_DSC8566

教务部副部长赵桂芝(左七)代表学校领取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全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学校组织,复赛和决赛由竞赛组委会组织,各校经过校级初赛,共推荐301个教学团队参加复赛, 经网络评审,共有181个教学团队进入决赛,我校参加复赛的12个教学团队中有8个教学团队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教学团队数排名全省第三。竞赛分理工(医学)类公共基础课组、专业一组、专业二组,文科类人文社科组和经管法组,外语类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共三类七组,我校获得的8个奖项覆盖了全部三类七组。

成绩的取得源于我校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方向的准确把握和对课程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将课程思政作为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做好顶层设计。教务部积极贯彻落实,在组织好校赛的基础上,开展了课程思政工作坊对全校课程思政骨干教师进行培训,并组织专家对进入复赛和决赛的选手进行了多轮作品打磨和展示指导,形成了较为有效的课程思政工作格局。参赛选手所在学院大力支持,8位决赛选手所在教研室和课程团队团结协作,共同完成了参赛作品的制作和完善,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学团队建设的成果及教师队伍在课程教学中融入思政的能力。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老师良好的教学水平、教风教态,在课程教学中融入思政的能力,做到了用心教书、潜心育人。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