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文/魏月华 图/曹正平    点击:     

9月15日,南华大学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班,省纪委委员、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杏花主持。

050BB8ADD8432DA85AFB8987310EBCCB

省纪委委员、校党委书记高山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高山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新学期开学之初,学校纪委抓严抓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举办全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意义重大。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能力。重点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点要求,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保持“三个环境”的重大部署,时时处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

高山强调,要全面把握形势和问题,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要认清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挑战、纪检监察干部经受的新考验,不断通过加强学习、勤练内功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正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中面临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劈波斩浪,为建设清廉南华贡献力量。要坚持刀刃向内防止“灯下黑”,自觉加强学习、掌握业务知识、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成为会学习、能办案、善监督的“多面手”,成为自身过硬的“打铁人”。

高山要求,要发扬优良的学风作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带着问题学,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用相长,学以致用。遵守课堂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刚性执行省纪委“十二项负面清单”,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确保培训取得好的效果,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作风和形象。

B16I8467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杏花为学员们上开班第一课

开班仪式后,刘杏花从《规则》的重要意义、《规则》解读与释义和不折不扣将《规则》执行到位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学员们上了精彩生动的开班第一课。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学校第四届纪委自选举产生以来的第一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为期3天,共开设5个授课专题。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罗水平、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肖华林及衡阳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和八室主要负责人将给培训班授课。校纪委委员、校党风廉政监督员、校本部及各附属医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共计73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