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南华大学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文/邹国球 夏文辉 图/夏文辉 蒋桢桢 高旭    点击:     

初秋的校园,金风送爽,朝阳初升。9月6日,南华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红湘校区北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高层次人才代表,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新入职教师等一同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高山主持。

早晨7时30分,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开学典礼现场

高山主持

高山代表学校欢迎9874名本科生、2284名研究生加入南华大家庭,成为南华的新主人。“一入南华门,终身南华人”。他强调南华大学与祖国共成长,与同学们共进步,南华大学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张灼华讲话

校长张灼华祝贺各位新同学圆梦南华,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他强调,同学们来大学的路,是自己的父母、老师、同学和很多默默奉献的人修筑的,要永远记住他们,用未来感谢他们。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对大学的认识:大学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和树立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大学培养同学们面对和处置困难的能力;大学培养同学们开放包容,尊重不同;大学鼓励同学们探索、创新和挑战;大学引导同学们走向成功的人生。他嘱咐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唤起兴趣、开阔视野、激发思考、审视理想、丰富人格。

谭宗威致辞

如何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校友代表、湖南提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谭宗威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树立奋斗目标,明确人生方向;二是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增强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提升自我修养,和谐人际关系。

闫寒英发言

需要在哪些方面成长?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寒英老师告诉同学们:一是要做有德之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二是要做勤学之人,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三是要做修身之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曾鹏老师发言

“作为南华大学的一员,我和在座的各位都是学校的建设者和名片”。新进教师代表、衡阳医学院曾鹏老师号召同学们与自己一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胡娟发言

“要在南华校园努力奔跑!”在校生代表、护理学院胡娟同学分享了自己奋力拼搏在田径跑道上获得全国冠军,在学习道路上成为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故事,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坚持奔跑、磨砺意志,跑出精彩的人生。

王紫菡发言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土木工程学院王紫菡同学作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作为南华人,要成为学校发展、国家进步的参与者、创造者、见证者,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用青春书写无愧南华、无愧国家、无愧时代的华彩篇章。

医学生宣誓仪式

典礼举行了医学生宣誓仪式,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主任冯耀光带领全体医学生宣读了医学生誓言,庄重的仪式让学生明白了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科教兴国、南华争先”。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参加完开学典礼,计算机学院本科生新生周鸿升说:“开学典礼上老师的谆谆教诲、学长学姐的经验之谈,新生代表的精彩发言,都更加激发了我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

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新生易萱晴表示,开学典礼让她感受到了南华深厚的底蕴,校长慷慨激昂的发言让人深受震撼,学校奋斗目标催人奋进。作为南华人,定当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在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船山学院本科生新生何文婷说:“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的态度,投入新学期。”

衡阳医学院研究生新生曾麒霖表示,今天相聚南华园,开始属于我们的新征程。戴上校徽的那一刻,真实地感受到南华人的身份带来的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在美丽的大学校园追梦拼搏,愿青春绽放出华丽的色彩,未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南华人。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