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2022秋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30    作者:文/邹国球 图/曹正平 夏文辉    点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8月29日清晨,伴随着第一缕阳光洒进校园,南华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和雨母校区田径场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早上7时,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学校预备役国旗班队员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旗台,伴随着国歌雄壮、悠扬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晨曦中迎风飘扬。

升旗注目礼

在红湘校区,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城市地下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英龙作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向任德曦、丁德馨、苏琦等老一辈南华人学习,磨练坚强意志,争做青年主力军;加强专业能力,成为党的后备军;拥护党的领导,当好新时代先锋军。在雨母校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物流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姚崔印作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奋斗目标,同学们要为这一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做到:爱国爱校,立鸿鹄志,做坚定者;勤奋学习,知行合一,做奋进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做搏击者。

新学期不负有心人,新征程激扬赶路人。此次升国旗仪式的举行,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党爱国教育,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励着广大学生以饱满积极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