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与中核集团在京签署新一轮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16    作者:文/谭杰    点击:     

7月15日,南华大学与中核集团新一轮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双方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共同推动核工业强国建设和跻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力举措。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申彦锋,总经理助理孟琰彬、副总经济师王德林、杨朝东;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于涛、夏昆等出席活动。

会谈现场

在热烈的氛围中,与会人员双方就深化新一轮战略合作进行会谈。

余剑锋讲话

余剑锋代表中核集团对高书记、张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核集团的发展情况,并指出,南华大学近年来发展迅速,未来可期。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在深化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相结合以及共同建设国家实验室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实现核工业强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灼华讲话

张灼华对中核集团一直以来对南华大学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南华大学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发展情况。他强调,南华大学一向重视核、医学科建设发展,近年来以核医结合为核心的“学科群”更是发展迅速。他表示,南华大学将稳步推进与中核集团合作项目,将学科优势与核技术紧密结合,着重“核、医”特色领域合作,助力我国核工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山讲话

高山对近年来中核集团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核工业是“国之重器”,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石,南华大学因“核”而生,因“核”而建,与我国核工业发展同根同源。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新契机,聚集“一院、二室、一中心、一联盟”建设,发扬核特色,推进核医学及核产业相关领域迈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我国国防工业、核工业创新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本次新一轮深化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面向国家核工业发展科技前沿和产业趋势,围绕人才培养交流、核医结合创新研究院、国防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核安全治理现代化科技创新联盟等方面深化合作。

中核集团综合部、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经营管理部,中国铀业、中核环保、核工业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南华大学党政办、科研部、研究生院、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部省共建联络办)、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合影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