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2022年湖南省“生殖医学创新基础与临床前沿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南华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18    作者:文/邹国球 图/曹正平    点击:     

7月18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生殖医学创新基础与临床前沿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南华大学开幕。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并致欢迎词。山东大学陈子江院士、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孙青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苏冰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王强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孙少琛教授、右江民族医学院王俊利教授、桂林医学院张顺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主持。

开幕式现场

高山致辞

高山代表南华大学5万余名师生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给予学校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暑期学校得到了湖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目的在于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高校研究生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利用暑期学校这个平台开拓视野、启迪思维、增进友谊、提高本领,做到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学员、教师代表发言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晋元作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全体学员将把握机会、珍惜当下,认真聆听专家学者的教诲,积极参与各项学术活动,全面加强科研创新协同,深入交流思想心得,共同成长进步,为推动我国生殖医学的发展和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医生张家铭作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本次暑期学校开设有学术前沿学习和研究方法分享等课程,从多角度全方位呈现全国生殖医学领域新进展、新技术、新成果,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学术大师们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希望同学们保持科研热情、提升科研能力,并承诺老师们将全程为同学们服务,与同学们一路前行。

陈子江作专题讲座

陈子江作“围绕生殖健康重大需求的科学研究”专题讲座。她从生殖健康行业背景方面分析了我国人口危机的严峻形势及原因,提出生殖健康研究对我国人口增长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从生殖医学精准诊疗与转化应用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开展生殖医学科学研究的成果和经历,为学员们提供了科研攻关的学术启迪,向学员们传递了医学科研工作者的使命责任;从生殖健康未来发展方面阐述了生殖医学坚持“四个面向”所肩负的宏大使命和面临的广阔前景,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斗志。

苏冰作专题讲座

苏冰作“北大-耶鲁-上海市免疫所,我的科研之路”专题讲座。他从出国留学、毕业工作、回国发展、科学研究四个方面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科研经历;介绍了自2012年担任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以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学员们要专注科研,坚持攀登“只要你心中有期望,就能克服困难达到顶峰,看到山下看不到的美丽风光!”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讲座后,高山、王福俤为陈子江、苏冰颁发了南华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书。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相关院部负责人,一线教师代表和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99名研究生学员参加开幕式。

暑期学校师生合影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