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吴宜灿院士一行来南华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0    作者:文/邹国球 图/曹正平    点击:     

7月8日下午,吴宜灿院士一行来南华大学调研。校长张灼华陪同调研。

吴院士一行现场调研了“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重点实验室、环境医学与放射卫生研究所、肿瘤分子生物学与标志物实验室、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染色质结构和功能与相关疾病创新引智基地”、高性能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建筑环境气载污染物治理与放射性防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科研及成果应用等情况。

调研“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重点实验室

调研肿瘤分子生物学与标志物实验室

调研高性能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

双方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观看了南华大学宣传片。会议由张灼华主持。

张灼华校长致辞

张灼华代表全校5万师生对吴院士一行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院士团队对学校长期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近年人才强校和开放办学取得的成绩等情况。他指出,吴院士是走在国家科技创新前沿的引领者,长期从事核科学与技术、辐射医学物理与技术、计算机仿真与软件工程等多学科交叉研究,在核能中子科学技术与应用研究方面做了开创性贡献;凤麟核集团秉承“发展先进核科技,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工作使命,在先进核系统研发及核技术交叉应用方面,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性科技成果,今天院士的莅临指导是学校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将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努力走出一条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新路子,形成新亮点。

校友王明煌介绍凤麟核集团情况

南华大学07届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校友,凤麟核集团凤麟云(青岛)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王明煌从企业文化精神、核心业务和产业应用等方面介绍了凤麟核集团的基本情况。

双方与会人员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吴宜灿院士讲话

吴院士感谢学校热情周到的接待,他指出,南华大学核、医和环保办学特色非常鲜明,令人印象深刻;“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和校园文化与凤麟核集团的文化精神是同频共振的。他表示,南华大学目前在深入推进核、医学科发展,并大力推进核医结合,是大有可为的,前景非常好。他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在核医结合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最后,吴院士还向学校赠送了团队文化纪念品,祝愿学校在核医结合领域发展越来越好。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涛、夏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