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 学习传达上级精神 审议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直属型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2-07-03    作者:文/邹国球    点击:     

7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山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

会上,高山学习传达了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6月2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精神,6月14日、2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6月22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刘杏花传达了“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专题研究了人才引育等“三重一大”事项;审议了校纪委提交的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和规范南华大学直属型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工作、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办法等文件制度,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突破“卡脖子”技术,加快激光等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坚决守住校园这道防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德才兼备,遵循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为目标,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会议明确,反腐败就是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清廉南华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国家稳经济稳就业等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凝聚合力、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重点帮扶脱贫家庭、城乡困难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引导毕业生到广阔基层建功立业,促进南华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意见,推动学校纪检监察相关改革工作,推动清廉南华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暑假期间,各项工作不能放松:一是领导要带头值好班、站好岗,推进和抓好手头工作;二是要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抓早抓小,排除杜绝各种风险隐患;三是积极动员师生充分利用暑期加强“充电储能”和科研攻关等工作,全校师生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人才引育、事业编招聘、大型设备采购等“三重一大”事项,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措施》《加强和规范南华大学直属型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工作的若干规定》《南华大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办法》等文件制度。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