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文/王小椒 图/曹正平    点击:     

6月20日下午,学校于红湘校区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坚持实事求是精神和创新创造精神,进一步健全学生工作体系,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主持。

座谈会现场

13位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作代表发言

会上,学工部部长李照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研工部等3个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科室负责人)、衡阳医学院等6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公共卫生学院等2个学院的学工办负责人及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等2个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共13人围绕“奋进‘双一流’ 建功新南华 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主题作代表发言,他们结合实际工作,就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人才培养、三全育人举措、学工队伍建设、辅导员专业化发展、招生就业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并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其他人员还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自习室空调保障、辅导员队伍结构优化、服务育人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

高山讲话

高山在认真听取发言和讨论后,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所有学生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生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维护学校稳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学生工作体系,就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做精做强学工人才队伍,不断改善学工队伍结构,提高学工队伍能力和素质,优化学生工作管理方法和手段;就要坚持“人才培养”中心,一体化育人,把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服务保障协同起来,不能够顾此失彼;就要善于利用大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实现心理健康、学生资助、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精准有效服务管理。

“因为热爱所以优秀,因为思考所以进步。”他要求学生工作者要加强学习、研讨、交流,向身边典型、榜样看齐,不断提升自己的内涵,提升自身的本领,做热爱这个职业的研究者、思考者和行动者;要真正下沉一线,真正跟学生在一起,了解学生、关心关爱学生,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中体现责任担当,彰显工作价值;要坚持实事求是精神,将思想引导和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解决具体问题中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成长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南华人;要坚持创新创造精神,不断研究当前学生的特点、话语体系,倾听学生的声音,不断创新学生工作的思想方法、方式、话语体系,精准把握学生的所思所想,让创新创造成为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不竭动力。

他希望所有学生工作者永葆一颗年轻的心,和青年学生一起拨动青春的心弦,奏响青春的华章,做勇敢的追梦人,将培养人才作为自己工作的最大欣慰、最大光荣、最大骄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助推学校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这一奋斗目标的早日实现。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研工部、招就处、团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工部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邹国球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