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高山率队在粤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文图/康仁    点击:     

6月14日至17日,校党委书记高山率队走访了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菁英时代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校长陈国民、纪委书记刘杏花、副校长王福俤一同参加走访活动。

6月14日下午、16日下午,高山分别在深圳和广州召开深圳校友和广东校友座谈会。广州仁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校友会副会长任戈、深圳前海玖玖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长毛剑,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校友会会长陈宏超对高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介绍了广东校友会和深圳校友分会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

在深圳召开校友座谈会

在广州召开校友座谈会

高山代表学校感谢广东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开放办学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校友们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时光,感念母校培养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和从事的工作,多关心、关怀学弟学妹的成长,积极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在工作岗位上为社会贡献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高山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建设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母校和校友是命运共同体,母校会全力支持校友们的发展,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络交流、合作互助。最后,他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并为校友们送上美好祝福。

6月15日上午,在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庞松涛简要介绍了广核集团清洁能源建设和核电安全运行情况。他表示,南华大学为核行业培养了大量的技术骨干和优秀人才,目前有1000余人工作在广核集团,希望在人才培养、职业培训、核电安全等领域加大与学校的合作力度,加强集团核电能力建设。

在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高山表示,南华大学因核而生,因核而建,涉核类专业齐全,覆盖核产业链。学校也是国家首批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是我国13支核应急医学救援分队之一,承担着核知识科普、核文化宣传、核应急救援及核应急体系的建设等重要任务。双边合作潜力很大,期待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订单式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技创新等方面产出更多务实成果。

参观大亚湾核电基地展厅

会后,高山一行实地调研了大亚湾核电基地展厅、职业培训中心和核电运行模拟系统。

6月17日上午,在碧桂园集团,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和总裁莫斌对高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南华大学为碧桂园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在集团副总裁李静陪同下,高山一行在国华纪念中学,认真聆听了这所公益学校的创立、发展历程及学校“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的教育理念的介绍。在博智林机器人公司,感受到机器人科技的力量和发展前景。在碧桂园历史文化展馆,深入了解了碧桂园集团的企业管理和文化建设、社会责任担当以及面对未来转型发展的宏大蓝图。

参观国华纪念中学

参观博智林机器人展厅

随后召开座谈会,集团总裁莫斌就集团近年来在机器人研发制造业务、集团职业教育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与慈善公益、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校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效作了细致的介绍,并对未来双方合作共建工作充满了信心。在碧桂园工作的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表示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奉献社会,不辜负母校和公司期望。

在碧桂园总部召开座谈会

高山感谢碧桂园集团为南华学子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跻身国内“双一流”大学的目标和任务。他表示,今天来集团学习调研,对碧桂园有了全新的认识,特别是碧桂园集团公司创立人杨国强先生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以及对社会教育事业发展的那份责任情怀犹为让人敬佩。学校工科门类齐全,在专业设置和人才培训等方面有显著优势,结合碧桂园集团优势的行业地位以及多元化发展战略,校企双方合作空间非常的大,期待与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双方未来能在共建实训中心、组建校企教师团队、人才订单培养、建立战略合作长效机制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

6月17日下午,在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董事长梁耀铭、副总裁于世辉、谢江涛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展厅和实验大楼,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学校建设等情况,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南华大学与金域医学将联合建立“南华大学-金域医学产学研基地”“南华大学-金域医学检验实习就业基地”,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及成果转化能力。此外,双方还将建立定期人才交流机制,学校将在金域医学设立研究生工作站,针对企业发展技术难题进行研究攻关,形成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梁耀铭表示,多年来,南华大学为金域输送了许多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金域医学拥有完善的临床医检和病理诊断技术平台,能够为人才提供科研和实践的平台。高山表示,学校与金域医学加深产学研合作,有利于优势互补,形成创新合力。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建立更加密切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协同创新机制,实现共同发展,共同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研发。

与金域医学检验集团公司领导合影

校党政办、科研部、研究生院、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