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高山率队走访调研在粤部分高校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文图/康仁    点击:     

6月15日至16日,校党委书记高山率队走访了中山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和深圳大学。主要目的是调研上述高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经验做法,寻求合作共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副校长陈国民、校纪委书记刘杏花、副校长王福俤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6月15日下午,在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对高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在副校长李永华陪同下,高山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并在深圳大学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

在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调研

随后召开座谈会,李清泉从学校人才引进与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基本发展情况。他表示,深圳大学建校39年以来,通过不断探索创新实现了快速发展,但作为一所还较为年轻的高校,当前也面临着一些发展瓶颈。下一步发展建设的着力点就是加快打造学科高峰,期望通过双方高校学科专业互补性,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多维度拓宽学科建设视野,以新的思路实现新的突破。

在深圳大学召开座谈会

高山表示,此行到到深圳大学主要目的在于学习深大办学治校经验与学科专业建设的优秀成果,充分肯定深圳大学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等建设成果,高度评价深圳大学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以及核医结合最新进展,特别是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跻身国家“双一流”大学目标和任务。高山并提出希望通过此次机会促进与深大的交流学习,推动双方在学科建设、科研领域、人才培养与实现高水平办学、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双方聚焦青年人才引进、研究生教育、交叉学科建设和党政会议决策机制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经验分享与交流。

6月16日上午,在中山大学召开座谈会。中山大学副校长王雪华介绍了中山大学近年来在“双一流”大学建设方面取得最新成绩。他表示,中山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快速发展,构筑了学科高原,正在积极打造学科高峰,着力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南华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学术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共建团队,携手共进。

在中山大学召开座谈会

高山表示,中山大学综合办学实力强,学科建设成绩斐然,此次调研主要是向中山大学学习“双一流”大学建设的经验做法。他表示,近几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学校目前还缺少大团队、大平台和大项目,希望中山大学在团队共建、平台共享和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会后,高山一行参观了中山大学校史馆和陈寅恪故居。

6月16日下午,在广州医科大学召开座谈会。党委书记唐小平对高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深化与南华大学的交流合作,互相借鉴发展经验,共同提高办学水平。副校长赵醒村表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有着悠久办学历史,培养了大量优秀医学人才,希望双方在医教研改革、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上新台阶。副校长刘金保介绍了广州医科大学开展“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基础、建设目标和工作举措。高山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校规模、学科特色等基本情况,并希望两校进一步密切联系,推进共同发展。

在广州医科大学召开座谈会

座谈中,双方围绕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广州霍夫曼免疫研究所

会后,高山一行参观了广州霍夫曼免疫研究所和校史展览馆。

校党政办、科研部、研究生院、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