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2名教授入选RSC 2021 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夏文辉    点击:     

近日,英国皇家化学会对旗下近50本期刊发表论文的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将2020年发表的论文在2021年的被引频次在全球排名前1%的名单进行筛选,整理出了通讯作者来自于中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作者名单,我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毕磊、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何卫民入选。

毕磊,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后分别赴日本国家材料研究所(NIMS)和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进行研究工作。现任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其研究方向为质子导体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表相关的学术论文120余篇,论文引用超6000次,H因子49。其中有6篇研究论文被选为期刊的封面(封底)论文,有10篇论文入选过ESI前1%高被引论文。主持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重点研发项目等科研项目。现担任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s期刊编辑、Journal of Advanced Ceramics期刊青年编委、Chinese Journal of Structural Chemistry期刊青年编委。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何卫民,博士,教授,爱思唯尔2020-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2019-2021英国皇家化学会Top1%高被引中国作者,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全球学者库网站“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绿色有机合成及原料药新工艺研发。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02篇,其中10分以上论文22篇,SCI他引5200余次,通讯作者H指数为47。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项目,授权第一发明人中国发明专利20项,科技成果产业化2项;担任Chin Chem Lett高级编委,Chin J Org Chem和Green Synth Catal青年编委;担任Chin J Catal, Curr Opin Green Sust等7种SCI期刊客座主编。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