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中核集团中南市场开发部主任、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启斌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文/邹国球 图/曹正平    点击:     

5月12日下午,中核集团中南市场开发部主任、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启斌一行7人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高山全程陪同调研。

参观玫瑰园

参观药植园

在雨母校区,肖启斌一行先后参观了玫瑰园、药植园、雨母楼东侧景观园、镜湖等场所,对花园式校园优美的育人环境给予了高度赞扬。

调研“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在环境医学与放射卫生研究实验室调研

在疾病基因功能研究实验室调研

在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调研

在藏珑山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调研

在科创楼调研

在核学楼调研

在红湘校区,肖启斌一行先后调研了医研楼“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重点实验室、环境医学与放射卫生研究实验室、疾病基因功能研究实验室、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藏珑山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科创楼理工类高层次人才实验室,核学楼核能与核安全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详细了解核医融合发展、疾病基因功能研究、动脉硬化研究、高性能激光广泛应用、核能与核安全技术应用、人才队伍建设等有关情况。

调研座谈会现场

随后,双方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高山主持。于涛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副校长陈国民、王福俤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各领域与中核集团相关单位合作的情况,并表达了与中核集团和核工业湖南矿冶局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

中核集团中南市场开发部副主任于川江发言表示中核集团与南华大学同根同源、一脉相承,长期以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中南市场开发部是中核集团的终端市场,也是派出机构,负责联系区域内与政府、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事项,希望与南华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他祝愿南华大学越办越好,早日跻身国家“双一流”大学行列,为核工业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肖启斌讲话表示参观南华校园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维,收获很多。他简要介绍了中南市场开发部和湖南矿冶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调研学校的体会有三点:一是南华大学发展成绩令人瞩目,过去60多年来学校为核工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二是双方合作交流有良好基础,现在南华大学与中核集团及下属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数十个,涉及到了各个领域各个板块,产学研用融合扎实有效;三是面向未来校企融合发展前途光明,双方要在中核集团公司“三位一体”战略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引领下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高山表示南华大学将牢记办学初心使命,继续“举核旗、走核路”,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持续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密切合作,要在中核集团这个大家庭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会后,双方举行了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和南华大学合作共建湖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揭牌仪式。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副局长姚泽军和王福俤副校长共同为基地揭牌,高山、肖启斌、于川江、陈国民、于涛见证仪式。

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安全总监张永祥,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办公室主任、党群处处长张荣国,核工业湖南矿冶局经营发展处正处级干部王永利,中核集团中南市场开发部业务主管黄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