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防寒抗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7    作者:文/王小椒 图/曹正平    点击:     

1月25日下午,学校防寒抗冻工作会议在红湘校区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并强调: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面对新一轮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要未雨绸缪、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切实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工作做在前、工作干在前,全力以赴做好假期安全和防寒抗冻各项工作,保证平安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上,高山传达了1月24日在长沙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师生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等安全问题。他指出,安全无小事,安全稳定是基础,一定要守住安全的底线、红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加强学生常态化安全教育,在坚守底线上彰显新担当。

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规划基建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衡阳医学院、国际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附属第三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假期值班值守、学生留校、基建施工安全、水电供应、消防风险排查、防寒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医学生实习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后,高山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思想重视、底数清楚、措施到位、处置有效”的“十六字”要求。一要思想重视,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二要底数清楚,按照“风险想在前,准备工作做在前,工作干在前”的要求,仔细排查风险点、精准掌握情况、应对突发状况。三要措施到位,就地整改排查到的安全隐患,做到人员值守到位、工作预案到位、物质准备到位、督促落实到位。四要处置有效,要形成信息共享、上下联动、协同响应机制,尽早有力有序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特别是校园安全、医患关系等网络舆情事件,确保假期安全稳定。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雷小勇、于涛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