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5    作者:文/王小椒    点击: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1月14日,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副书记王建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黄星亮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阳小华、郑卫民、姜志胜、陈国民、雷小勇、于涛、夏昆、王福俤参加会议。

会上,高山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学校党委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制定了民主生活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开展案例剖析、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高山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重点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高山及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过程中,大家坚持政治站位,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斗争精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建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主要表现在准备充分、聚焦主题、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巩固发展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和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师生群众,广泛征求意见,让每一个南华人都成为南华的主人,凝聚起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之力。二是要坚持特色发展,努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在良好的发展基础上,依托“核、医”特色精准定位,精确发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年轻教师搭建发展平台;聚焦优势,聚焦特色,力争“双一流”学科取得突破,成为省属本科高校发展的标杆。三是要坚持严格标准,持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一把手”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要加强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的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高山在表态发言时强调,学校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和改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在政治建设强化上加力,二是在深化服务决策上着力,三是在细化为民服务上用力,四是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发力,五是进一步实化正风肃纪上聚力。坚持自我革命,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同频共振,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建设新湖南争做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