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衡阳医学院容益康教授团队在2021国际暨中国第六届果蝇生物学大会壁报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文图/黄武强    点击:     

参会人员合照

11月10-13日,衡阳医学院容益康教授、王纪武教授等六个研究团队参加了于广州召开的“2021国际暨中国第六届果蝇生物学大会”,其中,容益康教授领衔的3个团队在优秀壁报评选环节中分别斩获一等、二等和三等奖。

果蝇作为经典模式动物,其相关研究已经获得六个诺贝尔奖,果蝇对基础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为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会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聚集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纽约大学等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果蝇研究团队。大会内容分为十三个主题,讨论了在不同领域中的最新科学研究进展和成果。会议邀请到诺贝尔奖得主朱尔斯•霍夫曼博士和郭爱克院士分别作“A comparative analyses of the immune defences against injections of microbes and oncogenic cells”和“脑内多巴胺系统介导多种脑认知功能和精神活动”主题演讲。我校容益康教授和王纪武教授在大会上就其最新研究成果分别作了题为“nanoCUT&RUN: a new way to do ChIP-seq”和“基因文库编辑技术CRISPRmass与UAS-cDNA/ORF转基因果蝇文库的构建”的报告,并获得同行专家的肯定与高度评价。

  

壁报展示

此外,会议还为广大学生设置了研究成果壁报展示部分。容益康教授的三个团队在壁报评比中分别斩获一等、二等和三等奖。这在所有与会的国内大学科研团队中,无论奖项种类、数量、奖金总额度等均高居榜首,充分彰显了我校高水平的研究生培养体系。

大会闭幕式及优秀墙报颁奖仪式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建设工作,注重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作用。容益康教授是学校引进的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衡阳医学院学科领军人才,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多项课题,主要从事基因组维护、染色体稳定性、DNA修复和端粒研究,在果蝇遗传操作技术和端粒保护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学院在未来将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

获奖优秀壁报

一等奖:Taming active transposons at Drosophila telomeres: the interconnection between HipHop’s roles in capping and transcriptional silencing

二等奖:The nanoCUT&RUN technique visualizes telomeric chromatin in Drosophila

三等奖:Loss of Anw, a regulator of alternative splicing, leads to disruption of muscle structure and fuction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