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ESI全球前1%学科增至3个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饶婕 夏文辉    点击:     

11月11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以下简称ESI)发布了最新统计数据,我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重要突破。目前,我校共有临床医学、化学、工程学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据统计,近10年我校工程学学科被Web of Science收录论文373篇,累计被引次数3146次,篇均被引频次8.43次,本期8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

IMG_256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是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取得的重大成效,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学科基础。“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在人才强校战略的引领下,以国家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和聚集为中心,以学科发展为抓手,以核医结合为龙头,持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