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2021年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整理:曾永艳    点击:     

10月26-27日,我校2021年人才工作会议隆重举行。副校长夏昆代表校长张灼华作了题为《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高山作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总结讲话。高层次人才、退休领导和退休教授代表、全体校领导及校党委委员、校本部及附属医院全体副处以上干部、系(室)主任、附属医院人事部、科教科主任、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仍然是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要求与相对薄弱的条件基础之间的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仍然是师资队伍的严重不足,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的严重不足。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强大动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本次会议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和热切讨论。

丁德馨:引育并举,大力培养青年人才

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丁德馨教授表示,青年教师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力量。我们在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还需大力培养青年人才。在青年人才培养上建议采取引育并举的措施。“引”就是从校外引进,“育”就是从本校培养。无论是引进的青年人才,还是培养的青年人才,建议要特别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工作状况,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从教、潜心钻研,同时制定相关政策,促进他们快速成长,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作出贡献。

谢宏图:得人才者得天下

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谢宏图教授表示,南华大学在高书记、张校长的正确领导下,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逐渐引进各学科高端人才,壮大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大幅度的提升了学校的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成效显著,令人鼓舞,极大的鼓舞了全校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作为南华的一名新兵,将继续努力工作,谦虚谨慎,团结带领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科研团队,团结青年才俊,向优秀前辈学习。做好学科研究和学科交叉研究,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力争在医学与艺术学科交叉研究上打造出设计艺术特色,朝着事业的标杆去奋斗,为南华的建设贡献应有之力。

王震:紧抓发展机遇,在创新发展中奏响强音

药学院王震教授表示,近年来,学校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有力促进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深切感受到学校对人才队伍的重视和关心。而作为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既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更要不负时代使命,抢抓机遇,刻苦攻关,在各自研究领域打造创新高地,拓展发展格局,提升造血能力,促进学科交叉,做强核医融合,做强科技创新,提升我校科研与学科建设实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

李春权:深怀爱国之情,不负时代使命

附属第一医院李春权教授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不仅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以及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决心。学校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深入实际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重视人才队伍的的培养,关心人才的成长,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深感振奋,也将牢牢抓住机遇,不负时代使命,刻苦攻关,砥砺奋进,勇攀高峰,为医院的科研与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章求才:精准施策,持续发力,谱写人才工作新篇章

人才办副主任章求才说,近年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通过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博士,多措并举,人才工作成效明显。但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和目标相距较远,与打造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差距仍然较大。为此,作为人才工作的执行者,我们应该进一步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一是在引得进上担当作为;二是在留得住上担当作为;三是在用得好上担当作为。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办学兴校,人才为要。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的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为谱写人才工作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周青芝: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战略举措

科研部周青芝教授表示,此次人才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新挑战,对下一步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强校战略提出了系列举措,视野宏大、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在当前新的机遇期,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好,结合学校实际,把人才强校战略在南华落地生根,从管理体制、引育机制、聘任聘用、激励评价、资源配置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战略举措,营造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大力引进和培育复合型领军人才,全面做好“育才、引才、用才”工作,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彭国文:牢固树立“三个理念”,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彭国文教授说,学校此次人才工作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优先发展”和“人才以用为本”的理念,坚持科学发展的思维,不断探索人才使用的新机制,真正使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为下一步学校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从思想认识层面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牢固树立“三个理念”,不断完善“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用人机制,营造“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环境留人、待遇留人”的良好氛围。

喻翠云:筑巢引凤栖 花开蝶自来

药学院院长喻翠云表示,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对于我校教职员工形成人才强校的共识、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未来发展意义非凡。通过聆听报告,一方面加强了对“人才强校”战略的认识,深深感受到学校在人才引育管理方面的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创新,另一方面也了解了下一步学校围绕人才发展提出的各项举措,振奋人心!人才强校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基础,更是我校培养满足社会需求和发展的优秀毕业生的保障,作为药学院院长,在今后的人才工作中,我将做到“五个第一”,带头宣传解释、带头谋划、带头做好执行、考核和奖惩等各项工作,为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黄秋生:招贤纳士精英荟萃 人才聚集共筑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秋生院长表示,此次人才工作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新挑战,为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立足自身学科特点,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创造关心人才、爱护人才的软环境,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学院加强校外人才引进的同时,注重院内人才培育,通过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来培育学院青年博士和青年人才,借助高层次人才的能力、水平、资源等把学院的青年博士和青年人才培养成为本学科领域有较高造诣和较大影响的学术带头人,真正通过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助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刘江华: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引、育、留、用”建设人才队伍

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表示,此次人才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人才强校”的重大意义,为学校及附属医院的人才工作规划提供了新思路、引发了新思考。近年来,附一医院深入贯彻大学党委“人才强校”发展战略,聚焦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致力于以多措并举“引”人才,搭建平台“育”人才、千方百计“留”人才、创新模式“用”人才的方式,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刚刚落幕的衡山院长论坛,也正是以聚智赋能的方式促进了人才交流与相互学习。下一步发展中,附属第一医院将更加注重“外引”与“内培”相结合,努力构建更科学、更合理、更全面的高水平人才梯队,营造更加健康向上的人才生态系统,不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及大学“双一流”建设注入新活力。

周玉生:突出党管人才 构筑人才聚集高地

附属南华医院党委书记周玉生表示,学校这次人才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医院的竞争,关键是人才的竞争,作为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大学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管人才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按照高山书记闭幕式上“五个讲清楚”的具体要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创新用人机制,优化人才成长环境,从人才分类、梯次设置、发展通道、支持措施、考核激励等多个方面进行系统布局,着力构建高效协同的人才引育体系,构筑人才聚集高地,统筹推进“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孟凡洋: 新时代为国家复兴培养青年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孟凡洋同学说,作为研究生代表,我有幸参加了学校召开的人才工作会议,聆听了报告,受益匪浅。2021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对青年人才的殷切希冀,"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在我校人才工作会议中,冉丕鑫教授也认为要摒弃唯资历、关注年轻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倍感振奋也感受到使命在肩,我将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为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