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10月8日下午,我校在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人才工作。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山主持会议                                 张灼华讲话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9月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新闻联播视频。专家代表杨永宗、丁德馨、韦悦周、肖德涛、王震、谢宏图、谢天等从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顶层设计和组织架构、人才培育平台建设、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等方面对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了建议。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刘永、田英、刘泽华、邱长军、王宏青、刘江华、黄秋生等畅谈了学习体会,并从学科定位、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创新思维培养、体制机制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人才工作发展思路和意见。

张灼华感谢与会专家、教师代表们对学校人才工作提出的积极建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专题部署,进一步学习宣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他指出,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所大学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更是支撑南华使命发展和未来的基础,要把人才战略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战略。

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张灼华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人才的投入。只有人才资本的超前投入,才会有学校的发展和大学价值的提升。学校才有能力凝聚人才、培养人才,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把战略能力高地建设在人才的聚集地。要向外发展和延伸,利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和能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学校的战略发展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三是要认真切实做到人才的多样性和包容性。人才多元带来不同的大学文化,为学校营造不同的环境,带来不同的思维模式,为学校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提供文化精神的多样性和发展的创新性,真正做到求实和创新。包容的精神就是科学的精神,无论是本土培养的,还是引进的,无论是中国的人才还是外国的人才,都要有包容性。人才的成功就是学校的成功,就是国家和民族的进步,全校师生要以科学的精神、创新的精神、担当的精神和奋斗的精神鞭策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努力。

高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学校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好。要结合学校实际,把人才强校战略在南华落地生根。要以“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为根本任务,在南华大学实现“聚天下英才,育华夏栋梁”的理想目标。要围绕目标,科学谋划,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学校特色和发展目标,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学校人才工作走深走实。

座谈会现场

全体在校校领导,高层次人才代表,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