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国庆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1    作者:文/刘峥 于思宇 图/曹正平 王倩岚 印雯竹    点击: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我爱你,祖国”……一声声国旗下的宣誓响彻云霄。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10月1日清晨,我校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和雨母校区田径场同时举行国庆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高山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7时3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我校预备役国旗班成员踏着雄健有力的步伐走向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见证了共和国走过的沧桑岁月与伟大历程。

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宣誓

童一帆、冯旭、孙政、苏娜娜、梁奥、杨祝君;谭颖、谌岗、李一航、尚李熠楷、陈颖婷、谭玺森等12名学生代表分别在两个校区以《祖国,我爱你》为题向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词。他们用激情的朗诵回顾了共和国筚路蓝缕的艰苦历史,以豪迈坚定的誓言表达了南华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热爱。他们表示,要秉承“勤勉务实 刚健自强 甘于奉献 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加强自身学习,不负时代使命,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家有山河锦绣,国有岁月芳华。此次国庆升旗仪式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励着广大南华师生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经受了疫情考验的南华师生将会继续发扬“勤勉务实 甘于奉献 刚健自强 敢为人先”南华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奋斗和奉献谱写建设高水平大学新篇章。

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5000余人参加国庆升旗仪式。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